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魔道/忘羡】(ABO设定)好久不见(十六)

#原著向情节有,部分脱离主线发展,不喜勿喷

#ABO妥妥的,带崽子玩

 #失踪连载回归系列

蓝湛A信息素:白檀

魏婴O信息素:酒香

崽子:大名魏琰,字离忧,小名喵喵

前文走起

老母亲魏无羡终于认出自家儿砸了


“这不只是尸毒。”魏无羡扛起已经魏琰,神情难得严肃了一回:“他身上可还有什么陈年旧病?”

“魏无羡!你什么意思?”金凌面色不善地想拽回魏琰,想起中尸毒者不能乱动,不满地在地上跺了跺脚。

“哥哥,咱收收大小姐脾气,”魏无羡喊他:“走,上前敲门去。”

“敲门?”

金凌不可置信:“外面都乱成什么样了?谁知道屋里面会不会更乱!”

“再糟也糟不到哪里去——事不宜迟,还得解毒呢!”金凌满脸不情愿地敲门,毫无动静。

“找有人的。”魏无羡的声音在雾里显得模模糊糊,金凌一脚踹在门槛上:“这地方怎么可能有人!”

魏无羡轻轻敲了敲旁边的一扇门,听见迟钝的脚步声自远而近的响起:“有屋子有街,就有人住。”

木门开了。

他登时换上一副微笑,让金凌往后退:“店主,初来贵地,我儿子一时不适病了,可否借地歇个脚?”

他这占便宜的话说得脸不红心不跳,金凌在身后牙咬得咯咯响。未等他发火,开门的老妇人慢吞吞道:

“我这店,不是用来歇脚的。”

魏无羡神色如常:“行个方便吧店主,我们马上就走。”

门一下大开,金凌等魏无羡把魏琰丢在桌上放着解了定穴,怒道:“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的不对吗?魏琰,魏离忧,或者说是喵喵。”魏无羡眸苦笑着揉揉昏着了魏琰的头发:“江澄...这些年过得如何?”

“...”金凌怔怔地坐在板凳上,他没想到魏无羡能够这么确定地一语道破喵喵的身份,又听他问起江澄的情况,呐呐道:“舅舅他...”

“啧,我问你舅舅你哭啥?”

魏无羡掏出一块帕子——估计是莫玄羽以前用的,他丢给金凌,金凌瞪他,终究还是接下了手帕。

“江家这么大的产业,江澄他,很不容易。”

“...你当初为什么要害我父母?”金凌红着眼哽咽着质问他:“我娘,对你那么好...我舅舅,在你死后还去了乱葬岗一趟...”

“他去了乱葬岗?”魏无羡倏地睁眼,金凌忍不住怒道:“不然你以为离忧能活到今天!”

“离忧身上阴气重,易招邪祟的体质还不是因为当年你修鬼道造的孽!”他将手帕狠狠按在桌上,“若不是舅舅,若不是舅舅...他早就死了!”

一字一句,都像炸开在魏无羡脑中一般。

“...他的眼睛是怎么回事?”他哑着嗓子干巴巴道。

“离忧第一次夜猎时,招来了一只蛇妖。

“那只蛇妖已经有了千年的道行,离忧...为了让我先走,被咬了一口。”

“舅舅他提着紫电赶到时带来了江家和金家最好的医师...毒素留在体内,使喵喵瞳孔变色。”

“舅舅那时候什么也没说,只是道了句,要什么药,我去找。”


【小剧场】

#好朋友

很小的时候,金凌不知道喵喵是魏无羡的孩子。

喵喵也不知道自己是魏无羡的孩子。

两个崽子在莲花坞一起打闹一起浪,偶尔再一起去江澄的相亲宴上捣个乱,最后一起被罚扎马步。

后来金凌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也知道喵喵是魏无羡地孩子,难免对喵喵有些疏离起来。

“我跟你说过什么!”

“...你干嘛对魏无羡地孩子那么好!我母亲父亲被魏无羡害的还不够惨吗!”

“闭嘴!”

金凌很清晰地看见,江澄眼角似乎有泪光闪过。

“金凌,我告诉过你,怨恨是舅舅这一辈子的事情,你别给我一天到晚耍脾气!”他愤愤地丢下紫电,颓废地坐在椅子上。

“舅舅...”

“你马上要夜猎了,”江澄抬头:“跟魏琰一起。”

“别告诉他自己是谁的孩子。”

“现在,他就是江家的。”

“...”

金凌跟魏琰第一次夜猎,就碰到了只蛇妖,滴着毒液的牙眼看着就要咬上金凌胳膊了,魏琰推了他一把。

“喵喵!”

“我...啧...没事!”

金凌怔怔看着他。

少年笑容坚强:“你没事就好!”

“...傻啊!不知道有毒吗!”

“就是有毒,才不能咬你啊,我皮糙肉厚的,死不了!”

“...闭嘴!我给你包起来!”



评论(21)
热度(6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