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魔道/忘羡】(ABO设定)好久不见(十七)

#原著向情节有,部分脱离主线发展,不喜勿喷

#ABO妥妥的,带崽子玩

 #失踪连载回归系列

蓝湛A信息素:白檀

魏婴O信息素:酒香

崽子:大名魏琰,字离忧,小名喵喵

前文走起

前文金凌和魏无羡掰扯的时候都忽略了中毒发烧的喵喵,,,


“...”金凌捧着一碗红彤彤的糯米粥,大怒:“魏无羡!虎毒还不食子呢!你要杀人吗!”

“啊,手滑了。”魏无羡扶起昏迷的魏琰:“别管这些细节,糯米粥喝下去出个汗尸毒也就解了。”

魏琰皱了皱眉,魏无羡把他靠在自己肩上,拿过碗,用勺子舀起红汤夹杂着糯米一点点喂着,期间安静得很,安静到金凌甚至怀疑这个温柔的男人是不是被夺舍了——等等,温柔?

他感到一阵恶寒,魏无羡还会温柔?

“金凌,”魏无羡看着魏琰:“你舅舅不容易,你也大了,以后少耍点性子。等喵喵醒后,你跟他回去吧,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他蹙眉,像是在追忆什么,最后却是又露出一个金凌熟悉的笑容。

仿佛什么事都可以不放在心上的无所谓的笑。

跟魏琰的笑如出一辙。

“你...什么意思?”

“别告诉喵喵,我是他爹。”他轻轻揉揉沉睡的少年的碎发:“别现在告诉他。”

“那你...”金凌瞪着眼,不知说什么,支吾半天憋出来一句:“你让我们江家白养孩子?”

“...”魏无羡抬头扫了他一眼,调侃道:“可不白养,我还要——让开!”

门被人自外猛地震开,尘埃混杂着青黑色的粉末纷纷扬扬地扬起。魏无羡做了个手势示意金凌屏气,门前的人影高而修长,铁链窸窸窣窣的摩擦撞击出沉重的声响。魏无羡眉尖一挑:“温宁?”

影子一顿,旁边的金凌眸光一冷:“温宁来了?”

他想甩开魏无羡牵着他的手腕,魏无羡知道他举动已事先紧紧牵着其手腕。金凌转头狠狠瞪他一眼,吼道:“温宁!”

“你来这儿,是想找老主子魏无羡吗!”

岁华一瞬出鞘,魏无羡阻挡不及,竹竿半途横截住岁华,一个小小的盲眼姑娘奋力拦着岁华,被剑的罡气正的跌倒在地。

金凌没想到还有他人,怔了怔,那姑娘已经自身站了起来,伸着手支支吾吾比划着什么。

她指了指身后的温宁,脸上留下两道浅浅的血泪。

这回轮到魏无羡一起怔了。

温宁...哭了?

凶尸不是哭不了的吗?

温宁似乎才回神,他迟疑地看了眼魏无羡:“公子,”然后又看了看金凌:“那是...江姑娘的儿子?”

“嗯。”魏无羡低低嗯了一声:“你哭了?”

温宁摸了摸脸:“公子...我...”

绿衣的姑娘很是着急模样,竹竿一下下跺着地,金凌对着他口型:“你送我们出去?”

“不是这个意思。”魏无羡蓦地拽回退回门内:“她让我们,赶紧跑。”

“含光君呢?我们去哪里!”

“去哪儿都好,”魏无羡掏出一张符纸随意咬破指尖画了两笔:“含光君不会出事的。”

“你让我跟着温宁走?”金凌咬着牙,恨恨道:“这辈子到一个疯子身上你脑子也疯了?我父母是怎么死的你忘了?!”

“...”魏无羡直起身:“...那你要我如何?这义庄里的东西凶险万分,你若出风险,我又该如何!”

他双眼隐隐泛红,金凌从未见过魏无羡这般失态模样,他颓废地把符纸摔在桌上:“我已经对不起师姐了,怎么敢再拿你去冒险。”


【小剧场】

#卜挂

“这算命的真有这么灵?”

“诶呀呀师妹咱算个姻缘管他灵不灵呢!”

“谁你师妹滚远点!”

“先生,算一卦。”魏无羡笑眯眯丢下一袋银子:“算姻缘。”

老先生抬头扫了他一眼:“半大孩子算什么姻缘,老夫也不受你们银子,给你们免费占个前程。”

“谢谢先生!”

老先生颤巍巍地摇了摇竹筒,念叨些什么:“开!”

他瞪大了眼睛看了眼竹签上的小字。在两个孩子期待的眼神中悠悠叹道:“你与他,可是好友?”

“哼,谁跟他至交。”江澄抱臂看着他:“怎么,不好?”

“...”老先生悠悠叹气:“天水讼卦。有孚窒。惕中吉。终凶。利见大人,不利涉大川,中下卦。”

“什么意思?没给钱你就说中下?”江澄怒道:“你说我运气不好?”魏无羡拉回他:“没事没事,现在咱们都好好的,怕什么啊,再说运气不好还有我呢!”

“小公子,”老先生摸着胡须:“但愿是老夫算错了。”



第六卦,天水讼卦,背道而驰之象。

评论(1)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