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曦澄中秋活动】三百个谎言

#绝对的糖,相信我!!!

#现代PA

#梗来自诗《倘若有来生》by王巧琳



“上帝编造过三百个谎言,洒向人间,其中之一,是骗我们一见中意。”

蓝家自古出美人。

而蓝家大少爷蓝曦臣,更是美人中的美人。

江澄第一次见到蓝曦臣时,还是在姑苏求学时。

那人一身衬西裤,灼灼杏花衬映如玉的少年眉眼,端的是一副美人图。

不过当时江澄正忙着扶打篮球受伤的魏无羡去医务室,发小受伤也不老实,撑着崴了的脚一蹦一跳地揽着他肩前行,江澄扶得吃力,正欲一巴掌呼过去让魏无羡安分点,一道低而温和的声音响在耳畔。

“晚吟,需要帮忙吗?”

江澄不耐烦地抬头,见是个陌生的美人,心下不由自主地一怔,脾气放慢了些,随口道:“好啊。”

他没注意到美人唇角一抹愈来愈盛的笑容,更没想过初次见面的人为何会脱口而出报出他的名字。

很多年后江澄回想起这件事,凌厉的眉眼都会渐渐温软不少。

当时真应该问问蓝曦臣那小子到底先暗恋我多久了。

他勾着唇角想。


“上帝编造过三百个谎言,洒向人间。其中之二,是骗我们会白头偕老。”

破碎的酒瓶随处可见,光怪陆离的灯光照耀在舞厅,深夜接近零点,酒吧里依旧热闹地很。

江澄孤身一人坐在吧台前,炫彩的液体像迷人的毒药一点点浸湿他的大脑,他迷迷糊糊的一饮而尽杯中酒,薄而轻巧的高脚杯被他掷在桌面。

这是他跟蓝曦臣恋爱后头一次独自像单身在酒吧肆意喝醉。

——“晚吟,我拿到了交换生的名额。”

——“...恭喜。”

交换生,意味着出国留学深造一年。

一年时间于一生来说不算什么,于热恋者,分开的一年长似一生。

江澄不是个擅长表达自己情绪的人,跟蓝曦臣交往的时间中他更像一个小孩,跌跌撞撞小心而又傲娇地敛藏自己的心情。

蓝曦臣把他保护得太好,好到他以为这个世界从不会有悲欢离合,好到他认为这辈子就会这么一直走下去。

直到蓝曦臣即将出国深造的消息咋然传来。

莫名的,江澄感到毫无理由的一阵恐惧。

异国他乡,孤身一人,怎么想怎么都好像他们要分开。

何况同性恋人,在这个世界上,并不为大众所接受。

恋爱的人容易瞎想,江澄也不例外。

他还没瞎想完,酒精已经模糊了他的思绪。

“...晚吟?”

低而磁性的声音唤着江澄,他睁开迷蒙的双眼,瞥见那人深琉璃色的明显的焦虑,江澄脑中一根一直绷着的弦,断了。

心中憋着的化为眼角断了线的泪颗颗滴落。

“蓝涣,该死的...你出去,敢忘了我试试...”

他嘟嘟囔囔道说着自己也不清楚的言语,最后抬头吻住似乎怔了的蓝曦臣:“我爱你。”

那一夜的后来,理所当然地吻到了床上。

江澄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却没想到是这个时刻。

管他呢。

毕竟,对象是蓝曦臣啊,他挚爱的恋人。



机场人来人往,真正到了分别时江澄反而不再心事重重。蓝曦臣吻了吻他额间,勾了勾唇,露出江澄百看不厌的微笑。

“晚吟,好好照顾自己。”

不知是不是错觉,江澄只觉得说这话时的蓝曦臣面色很苍白。

“我等你。”江澄随口应道。

一年十二个月,十二个月365天,365天个24小时,离了蓝曦臣都变得格外的漫长。

再漫长,也有结束的时候。

年末,江澄算着约定的时间站在机场大厅前站着。

众生步履匆匆,唯独没有蓝曦臣。

“江澄!”

魏无羡给他发短信:“蓝大哥不回来了!”

“...什么?”


“上帝编造过三百个谎言,洒向人间,其中之三,是告诉我们还会有来生。”

——“请问是江先生吗?”

——“...蓝夫人?”

——“您方便来一趟吗?”

江澄默默无语地看着手机上显示着的通信记录,脑中一片空白。

距离蓝曦臣结婚,已经过了四年。

距离蓝曦臣作为交换生待在国外,已经过了五年。

从当初不信蓝曦臣的分手短信千里迢迢赶过去结果正好撞上他和新娘的婚礼,一个人冷笑着质问他是不是自己所有的感情在他眼中都敌不过世俗眼中的男婚女嫁,到如今静下心来坦然面对二人的曾经,江澄花了四年。

蓝曦臣的新娘也姓江,是个很漂亮端庄的女人,符合蓝氏公司的联姻要求,与蓝曦臣站在一起也宛若金童玉女。

反观当年的他和蓝曦臣,同性恋爱的興论压力随时可以铺天而来——何况蓝曦臣终究是要继承家业的公众人物。

他们两之间除了真心,再无其他。

真心却抵挡不了一切外界压力。

现在,江澄偶尔也会在微博看到蓝氏集团的相关新闻,不自觉的点开里面那个曾经天天都看的熟悉头像。

里面有几张小孩子的图片,小孩子明眸皓齿,眼睛长的很漂亮,蓝曦臣抱着孩子在堆积木。

孩子都这么大了?

江澄在评论里面打下几个字,半晌,又逐一删去。

前事归尘土,各人行各路吧。

但是蓝曦臣的妻子怎么会有他的联系方式?

烟头在黑夜里几番明灭,烟雾中的一切实像都十分不清晰。

江澄赶了辆凌晨的飞机。

下机有蓝家的人早在等候,没有去宾馆,没有去蓝曦臣在国外的住所。

江澄之前找蓝曦臣时在这个国家也待了一阵,而今故地重游,他莫名的有些不安。

这种不安直到车停到医院门前。

江澄见到了五年前蓝曦臣婚礼上的新娘:“蓝夫人。”

“还是喊我江小姐吧。”她一身黑裙黑纱,较好的面庞上带着显而易见的憔悴。

黑色刺的江澄一怔,不安感莫名的迅速扩大。

女人带着他在走廊里迅速向前走着,仿佛怕来不及。

“你自己进去。”

房间里面是耀眼的白。

床上的人吃力地睁眼,瞥见他似乎也怔了一下。

“晚吟...”

“别喊我。”

江澄以为自己能够很坦然地面对这个人,如今看来那么些年的平静不过是他一层自我保护的面纱——而这层面纱可以被蓝曦臣轻而易举的撕裂。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闭嘴!”

艹,冰凉的泪肆意流出,江澄随意抹了抹,蓝曦臣苍白的面容上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抱歉临走前还让你过来...伤心...”

“知道抱歉你还...蓝曦臣!”

电子屏上波折不大的频率终于归为一条直线,蓝曦臣是笑着走的。

哒哒哒的高跟鞋声响在身后停下,江澄没有回头:“失礼了,蓝夫人。”

女人悲哀的看着他。

“从来就没有什么蓝夫人。

“他作交流生的确是蓝家的安排,但也因为这里蓝家可以找到最好的医院,给他治疗。

“在国内他就已经有病了,能撑到现在见到你一面,是个奇迹。

“江先生,曦臣与我虽是名义上的夫妻关系,但是从未有过夫妻之实。我们的孩子也是领养的,曦臣与我的联姻,只是两个世家的各取所需。

“这些话我并没有义务告诉你,逝者如斯,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误会了蓝涣。”

袖中手随着女子一句句语言的吐露越攥越紧,江澄蓦地想起当年他送蓝曦臣去机场时曾经说了句。

“我等你。”

那时的蓝曦臣没有回答。

是不是那个时候起,他就知道他们之间再无可能?

江澄不愿去想,也不敢去想,他忽然明白了为何他跟蓝曦臣上床时蓝曦臣紧紧拥着他一言不发不愿松手的模样。

因为此去便是良辰好景皆虚设,天人永隔,再难相见。

蓝曦臣下葬的时候,按照国内的日子算,是中秋节。

国外没有太多的顾忌,江澄也没有阻止。

也好,至少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他也可以默默摆两盘月饼,上几炷香,拎一壶酒,陪陪蓝曦臣。

也算团圆。


【小剧场】

HE结局


今天我生日!不许提刀砍我(嘴角疯狂他妈上扬)

评论(45)
热度(221)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