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魔道/忘羡】(ABO设定)好久不见(三十一)

#原著向,部分脱离主线发展,不喜勿喷

#ABO妥妥的,带崽子玩

 #失踪连载回归系列

蓝湛A信息素:白檀

魏婴O信息素:酒香

崽子:大名魏琰,字离忧,小名喵喵

前文走起

 

魏无羡堪堪回神。

虽然此刻他是张纸片儿,但是强制共情带来的后遗症让他有些压抑。

聂明玦...金光瑶...原来如此。

他一振两片宽大的纸袖子,打算回去。不料刚挑开帘子装作蝴蝶飞出去,密室阴影处,缓缓走出一个人。

那人眉间朱砂,笑意微微道:“总算现身了。”

金光瑶!

魏无羡瞬间反应过来他方才也许一直在那儿,屏息等着自己露面。金光瑶也不多话,手中一把软剑银光凛然,仿若毒蛇的尖牙,在暗室里散发着阴险冰凉的气息。

在外待的时间太久,魏无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他借着宽大的袖子在高空到处乱飘,恨生的银光紧紧咬着他,每一击都用力刻骨。这样下去,就算侥幸没被伤到,他也迟早会因为时间耗尽而魂飞魄散!

他稳住身形,黑墨临时画的大眼睛咕噜噜转了转,余光瞥见密室一阁的随便,立刻俯身冲下去,一脚踏在露在外的剑柄上往下一压,沉默的随便浑身隐隐散发出赤红流光,登时出鞘,替魏无羡扛下了尽在咫尺的一击。

金光瑶随手甩过一张符,炸开的热浪扑面而来,魏无羡匆匆乘着气浪趁机溜了出去,这时他已经顾不上伪装蝴蝶,只管着一路飞去那厢房,刚扑到门口,门便打开了。

魏无羡猝不及防撞到蓝忘机脸上,似乎也没注意,纸片儿抖得跟筛子一样。蓝忘机抬手,指尖安抚性地摸摸他后脊,随机粘起他放到一旁昏睡地魏无羡身上,神思归位。

这处厢房僻静,魏无羡睁眼刚想道去找金光瑶,却听见门响了。

来人似乎压抑着怒气在克制什么,因为门响完三声后,便被猛地推开。

彼时魏无羡刚抬头撞上蓝忘机下颌,正一手揉他一手揉自己,余光瞥见一抹熟悉紫色,愕然道:“江澄?!”

江澄蹙着眉黑着脸看了看蓝忘机和他,竟然没开口讥讽,自寻了处凳子坐下,语气不善道:“魏琰出事了。”

“什么?”魏无羡睁大眼:“你怎么知道?“

话刚出口他便意识不对,令人隐隐觉得他在怀疑江澄。果然江澄脸色又阴沉几分:“你这是何意?”

“...我没那个意思。”魏无羡随口道:“所以...魏琰怎么了?”

“他身上的同心铃,碎了。”江澄言简意赅,魏无羡愣了:“同心铃?”

“...”这回江澄沉默了。

同心铃,作用如其名,是专门用来联系两个关系紧密的人,乃是江家清心铃最少见的一种。一般也只有宗主所重视弟子才会使用。

比如...当年的他和江澄。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紧了紧,魏无羡回神来,道:“怎么会碎?”

“有人以外力毁损了他,避免金凌联系魏琰。”江澄冷笑着抚了抚指上紫电:“当真是欺我江家无人。”

这话完全是发自内心的,魏无羡目光复杂的看了眼他,被江澄看见,嗤道:“我也不指望你能帮什么忙。但那是你的种,魏无羡,不管你如何抉择,我不过通知一声。”

他说完便起身欲走,魏无羡吼了声:“江澄!”

江澄脚步顿了顿,却听他语气极其严肃:“小心金光瑶!"

"...”

魏无羡看着江澄不应一声便消失了,颓废地坐在椅子上:“这么多年了,他脾气还是没变。”蓝忘机安抚性地拍拍他手背:“你提醒过他了。”

言下之意是江澄会没事的。

“...我不知道。"魏无羡猛地想起什么:“去找金光瑶!“

这厢房离金光瑶寝殿不近,蓝忘机路上低声向他道:“...我...已和兄长坦白魏琰之事。”

“魏琰那里,你不必担心。”

魏无羡心中一怔,难为蓝忘机一直记着魏琰的事情,老实说他的确没想过如果蓝忘机知道魏琰存在后蓝家的态度,当初他置之死地从未想过后生,然而两世为一人,始终还有同一个人在等他。

"蓝湛。“魏无羡听见自己喃喃道:“谢谢你。”

蓝忘机闻言似乎僵了一瞬,片刻后片刻后应道:“无妨。”

...

魏琰不耐烦地将最后一只走尸徒手拧断脖颈,断口处的黑血喷涌而出,染上他小半边雪白的面庞。他随手一抹,嫌弃地撇撇嘴,向后看了一眼。

他身后或伤或倦地少年郎们互相搀扶着,方才他们还并肩作战,现在,却又恢复到最初的死寂。魏琰也不多解释,孤身向洞穴深处走去。

“喂!魏公子!”欧阳子真喊住他:“方才...多谢你。”

“你身上有伤,休息会儿吧。”

“你疯了?”欧阳子真旁边的一身白衣的少年低声喝道:“他是魏无羡的儿子!”

“他自己还没承认呢!”欧阳子真甩开他的手:“魏琰刚才救了我们!没道理说就这样孤立他!就算他是魏无羡的儿子,魏无羡干的事情也与他无关!”

欧阳子真好歹是一个宗主之后,他的态度明显引起了旁人对魏琰的稍稍改观——毕竟,谁都亲眼所见刚才魏琰是真的给他们帮了不少忙,甚至可以说是救了不少人的命。方才劝阻欧阳子真的少年脸色铁青,甩袖离开了。

魏琰侧过半个身子,淡淡道:“我确实是魏无羡的儿子。”

欧阳子真一滞:“离忧,你...”

“我也不想困在这儿。”他笑了笑,话中语气却毫无分毫笑意:“想活的,跟着我;想死的,我不奉陪。”

山洞不大,却幽深不见底,魏琰独身一人走在最前头,他身后的少年们犹豫片刻,也三三两两跟上来了。在一面挡路的石壁前,他摸了摸下巴,然后一下拔剑,以万钧之势狠狠砸向那严严实实遮挡了洞口的石头。

“...!”

石壁轰然裂开,巨大的滚石轰然而下,众少年俱是一惊——此刻他们都没有灵力,魏琰完全是凭自身力气敲碎这坚不可摧的石壁的!

魏琰向前一步,跨过滚滚碎石,紧接着,他们都听到了水声涓涓,回荡在幽谷之中,所谓别有洞天,不过如此。

顺着水源,说不定可以找到出去的路。大家都想到这一点,但神情也愈加复杂——毕竟帮他们的,是不久之前众人众口指责对象。

“离忧,出去之后,你有什么打算?”一世家少年主动上前询问道:“此事...我会跟父亲说清楚的,与你无关。”

“先出去再说吧。”魏琰随手撩撩凌乱的头发:“我...倒是想去找一个人。”

 


谁说我弃坑了?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