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曦澄/情人节24h活动】/你是我的娃娃亲?!

#双吸血鬼pa,涣A澄O,深夜1:00档

#又名《逃婚逃错对象》

#全程沙雕向,存在回忆杀模糊双箭头——就喜欢小少年面对喜欢人那种小小的纠结



江澄老早就知道自己有娃娃亲对象,虽然他一直也没放在心上,但当他娘几次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与他那娃娃亲对象正式订婚时,还是有些抗拒的。

哪个人21世纪还会被娃娃亲这种听起来就很有年代感的东西给逼着回家订婚的!

“你是人吗你是吸血鬼!”魏无羡偷偷给他打电话串气:“你娘可说了啊,今年再不把事儿搞完就把你捆在订婚宴上走完流程再给你松绑,姐可说了你娘这次来真的,绳子都准备好了,你啥时候到家?”

“......”江澄烦造地挂了电话,以前他不想订婚是嫌麻烦以及谜之“娃娃亲对象万一不好看啊不温柔啊不听话啊不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怎么办”的考虑一拖再拖,现在不一样了,他已经有对象了。

江澄男朋友姓蓝,名曦臣,和他是高中同学。那时候蓝曦臣身为学生会会长兼云深校草榜第一名已经很有名了,到哪儿都不缺仰慕者。然而比他小一岁的江澄当时在校也很“出名”,不过是另一种形式上的出名——尤其对于江澄的追求者而言,简直就是暴击。

“...我有娃娃亲,谈不了也不想谈恋爱。”

“...家里有娃娃亲了不要再送巧克力了不谈恋爱——你这巧克力也不好吃啊!”

“...我不和体重比我重的女生在一起???”

...

但凡喜欢或者追求江澄被拒绝过的人都知道,江澄家里有个自小定下的娃娃亲,所以拒绝谈恋爱。

关键是...谁信啊!

都21世纪了谁家里还有娃娃亲这种东西!一看就是挡箭牌!

但是江澄用这挡箭牌用的顺手,毕竟他是向来心直口快,最讨厌麻烦——无论是麻烦别人还是麻烦自己,再加上死党魏无羡在一旁推hu波bian助luan澜zao,闹的连向来远离八卦的医务室都知道洁身自好不早恋的江澄同学家里有个如花似玉打小定下(???)的娃娃亲,一次恰逢江澄运动会跌了一跤脚腕扭了来上药,玩笑似的便帮他包扎边问:“你真有个如花似玉的未婚妻?”

“...如花似玉不清楚。”江澄抿着嘴,微微喘气:“只是,父母当初顶下的,我也没...嘶...见过人,都是魏无羡瞎传。”

他说几句话就卡顿一下,额上不停滴落透明的汗水,像是在强忍着什么,状态极其不好。

作为人类和吸血鬼混血,江澄虽然能在阳光下正常生活,然而并不能待太久,今天运动会上他作为主战力又是一千米又是撑杆跳又是接力跑,眼下露在外的皮肤都已经被轻微灼伤而泛红发烫起来,整个人都头昏脑胀,最糟糕的是另一半血族血统压抑在身体深处对新鲜血液的渴望如海深处的浪涛一样由远而近席卷而来,叫嚣着对鲜血最原始的渴望。

校医察觉不对头,包扎完给他检查身体时,懵了:“你发烧了?脸这么红——不对...你这是烫伤的吧,被什么东西烫着了?”

“走开!!!”江澄猛地推开校医一声暴喝,眼下他最好远离一切人类免得暴露自己误伤他们,校医更懵了,还没缓过神,就看见蓝曦臣一把推开医务室大门:“老师,江澄同学...”话音未落便瞧见江澄揉着头蜷缩在椅子上,而一旁的校医满脸错愕。

艹怎么又多了个人!江澄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便被一个冰凉的拥抱怀住了。

刹那间他脑子一片空白,毕竟除了亲人以外江澄还没被其他人以这种保护姿态紧紧搂住,然而满心从一开始“这人谁竟敢抱我”的抗拒过度到最后“他怀抱好凉啊被他抱着也挺舒服”也没花多久。

“别怕,我让校医去打电话喊你父母了。”头顶上方的声音温柔清朗,江澄清醒过来后才发现,这是蓝曦臣。

有小道消息说,现任学生会长身体不好,以至于常年室外运动都是请假的。方才那个怀抱冰凉地简直不像活人,江澄不知怎的,蓦然想起那个小道消息,心里竟一时有些复杂。

他站起身,朝蓝曦臣伸手拽他起身:“方才...谢谢你,蓝学长。”

皮肤上的灼热感已经消失殆尽,江澄迟疑片刻:“你...其实跟我一样吧?

“都是...都是吸血鬼。”

最后三个字声音压得很低,蓝曦臣微微一笑,没有立刻回复,反而抬手揉了揉江澄柔软的发梢,俯身检查了下他的皮肤,答非所问道:“喊我曦臣就可以了——你应该没事了,少在阳光下待着,江澄同学,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江澄点点头应下,他又仿佛想起什么似的,追问道:“听说你有娃娃亲?”

“嗯?”江澄愣愣抬头,却见蓝曦臣似乎带着笑意若有所思看着他,话未出口,脸倒是先涨红了:“你...你怎么知道?”

“听说的,”蓝曦臣歪了歪头:“魏同学还说,你那娃娃亲如花似玉,你很喜欢,为了他,拒绝了不少人的情书巧克力。”

怎么又是如花似玉这到底怎么回事要知道他才是O啊他的娃娃亲对象可是A啊用如花似玉去形容一个A真的好吗?!

若说方才江澄了脸色只是涨红的话,现在已经完全跟熟透了的柿子一样面色通红:“什么如花似玉!魏狗...无羡他瞎说八道!我怎么可能随便跟个人结婚——”他顿了一下,嗤道:“反正等成年以后,我就立刻亲自解除那娃娃亲。”

他说这话完全像是在欲盖弥彰,然而蓝曦臣却仿佛真的相信了,笑容凝滞了一下:“你想解除亲事?你不喜欢你娃娃亲对象?”

“嗯。”江澄皱皱眉,又舒展眉头:“总之...今天多谢你了,下次有什么需要帮忙地尽管找我,我定当出一份力。”

那是蓝曦臣和江澄第一次见面,两人在一起后,江澄回想起这一瞬间都感觉蓝曦臣是有预谋的,因为自此之后,蓝曦臣经常借着同为吸血鬼要互相帮助的原因来找他,明面上是讨论学习,私底下却不过像个孩子献宝一般经常带着杂七杂八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送给江澄,他一开始觉得乱收别人东西是不是不好,跑去还东西时蓝曦臣怀中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奶狗,爱狗之心让江澄转眼将一堆事儿抛在脑后,小心翼翼围着蓝曦臣怀中看那只小奶狗又惊又喜道:“这哪儿来的?”

“学校后山捡到的。”蓝曦臣低头看他:“你喜欢?”

“喜欢啊...不,我才不喜欢呢,我们家不养狗!”江澄哼道,然而视线却黏在那脏兮兮的小狗身上舍不得移开,他微怒道:“你笑什么?”

“没什么。”蓝曦臣笑眯眯道:“那我养着——”“那我可以看吗!”话刚出口江澄便咳了两声:“我是说,我可以...买狗粮时顺便来看他吗?”

“我们一起养这只狗吧,就放我家?这样你随时可以来看。”蓝曦臣凝视着明明看起来满心雀跃还在纠结的江澄:“我家就在附近,晚自习大课间30分钟来得及。”

“一言为定!”江澄闻言立刻抬头,一双黑漆漆的杏眼亮闪闪的满是欣喜,蓝曦臣一时竟看到有些恍神,一手揽着小奶狗一手下意识再次揉了揉江澄头顶,然而这次江澄在他刚刚触摸到发梢的时候似乎微微颤抖了一下,就在他认为这应该是错觉的时候,江澄又跟没事人一般用手指轻轻揉着小奶狗的耳朵。

只不过,一层肉眼可见的粉红隐隐从他耳尖弥漫开来,浅浅的绯色映着白衬衫的少年星眸细眉很是好看。

...也许,不是错觉也说不定。

尽管江澄蓝曦臣高中时关系就已经好到学校里疯传江澄不顾父母之命媒约之谋(???)跟学生会会长在一起了,然而真正确认关系,却是在大学。

两人的学校不在同所城市,蓝曦臣在一个雪夜瞒着江澄匆匆来到他的大学,江澄在宿舍楼上看到楼底下那个风尘仆仆的人,几乎是立刻明白他要干什么,也立刻冲了下楼。

那是他和蓝曦臣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如无意外大概以后他们也会一起度过余生所有的节日。

....然而此时此刻,江澄却要赶着去解决意外——比如说,那个自从他和蓝曦臣谈恋爱后就被抛在脑后的娃娃亲,还没解除!

在路上他想起这事就头疼,打电话刚跟娘隐约透露出些口风想解除娃娃亲的意思就被挂电话,以致于一到家虞紫鸢看到他就来火,直接拿绳子捆了丢房间里,连带着手机也被没收,一日三餐都由魏无羡江厌离送进去看着,说是不到订婚宴不给放出来。

江厌离安慰他:“阿澄,姐姐见过你的娃娃亲对象,人生的端庄如玉,性子也谦和有礼的很,不用太担心的。”

“...我知道了,谢谢姐。”江澄坐在床上,全家只有魏无羡一个人知道蓝曦臣和江澄在一起了,这时跟江厌离说他和蓝曦臣的事情只会平白添烦恼,他干脆不说话了。

“明天就订婚了吧?”江澄突然问道。江厌离愣了一下,笑笑:“对,2.14号,是情人节呢。”

“...”

次日凌晨五点被江澄从床上拽起来的魏无羡感觉自己状若傻逼:“啥?你要跑?”

“小声!”江澄轻轻拧了他一把:“就逃个订婚,逃完把这亲事黄了就行!”

“那你喊我干甚么!”魏无羡清醒了:“还我手机!”

“回来还你,帮我瞒住我娘!”江澄说完便鬼鬼祟祟抓着衣服手机钥匙溜出门外,留下魏无羡一人风中凌乱:“靠,你娘会抽死我的!”

溜出来的江澄狠狠吸了口清晨寒冷而又新鲜的空气,刚想给蓝曦臣打电话又犹豫是不是太早了,发了个短信说清自己逃掉了订婚宴后想想自己也没睡多久,索性找了家宾馆开了间单人间补觉去——对,刷的魏无羡的卡。

他这一觉睡得舒服,外面世界却是一片兵荒马乱。魏无羡帮他瞒到十点钟拦不下去了——虞紫鸢破门而入,一掀开被子发现一个抱枕时脸都黑了,江厌离无奈的一边拽着娘一边眼神示意魏无羡赶紧去找江澄。他借了手机便打电话,却不料电话打过去要么占线要么没人接。

还有谁在联系江澄?魏无羡挑了挑眉思索片刻,索性改成联系蓝曦臣,依然电话占线。他嗤了一声,索性把手机一甩不打了,逃开虞紫鸢的抽打才是最要紧的。

他想的不错,蓝曦臣确实也一直在联系江澄,正午十二点,江澄迷迷糊糊终于接了电话:“干什么?”

“你在哪儿?”蓝曦臣语气有些快:“我来接你。”

“我在宾馆呢,今早刚逃出来,你别来了,麻烦。”

“发个定位给我,给你带早饭。”蓝曦臣听起来心情不是很好,江澄有些奇怪地挂了电话发了定位,半小时后敲门声响起,江澄跳下床去开门,却见蓝曦臣今天似乎打扮过,一身正装勾勒出笔挺地长腿和细腰,江澄欣赏片刻,疑惑道:“挺好看的,怎么突然穿这么正经?”

“因为今天我本来要订婚,”蓝曦臣笑意盎然地看着他:“可未婚妻临时逃婚,所以,只好赶来接人。”

“谁是你未婚妻——什么?”江澄倏地瞪大双眼:“今天跟我要订婚的是你?”

蓝曦臣笑而不语,江澄觉得自己脑子还是有些混乱,不可置信:“你是我的娃娃亲?那个如花似玉的娃娃亲?!”

“...”蓝曦臣笑容僵了僵,上前抱住他:“阿澄,我们先吃饭,吃完饭去订婚,好不好?”

“...哼。”

这是他们在一起第五个情人节,在长辈的见证与祝福下携手一生。从小到大没见过面的娃娃亲居然高中时就在自己身边晃悠还拐走了自己,简直匪夷所思,江澄偶尔回想起这事都会逼问蓝曦臣是不是早就知道自己和他是娃娃亲,但蓝曦臣每次都无辜且无奈笑笑,道:“也许这就是缘分?”

缘分嘛,确实诡异飘渺,就像刚遇到江澄的那个下午,从不信一见钟情的蓝曦臣第一次明白何为一见钟情,而何其有幸,那人与他生来便有婚约相订。

搂着怀里的江澄轻轻吻住他眉心,蓝曦臣笑叹道:“我所爱者是与我有婚约者——这不是缘分?我很高兴。”

“贫嘴。”江澄拍掉他扶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眯了眯眼,哼道:“行吧...我也很高兴。”

一见钟情有时候,也不仅是一人呢。

毕竟,这就是缘分啊。



情人节快乐!我的CP请给我锁死靴靴!

评论(13)
热度(6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