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忘羡】好久不见(十二)

#原著向情节有,基本脱离主线发展,不喜勿喷

#ABO妥妥的,带崽子玩

 #失踪连载回归系列

蓝湛A信息素:白檀

魏婴O信息素:酒香

崽子:大名魏琰,字离忧,小名喵喵

前前文走起

 

“你姓魏?名琰?字离忧?云梦人?”

“是。”

到底是少年人,邪祟一过烧便退了。早上魏无羡以少阳气为由还是给喵喵喂了药汤。

他嘴闲不住,看着少年人被苦的舌头发麻有趣,手撑着脖子开始聊(扯)天(淡),喵喵倒也规规矩矩,问什么答什么,唯独问到父母何方人士时稍稍避过不谈——大概是孤儿?

魏无羡也没多想,万一真是孤儿,还是不提人家伤心事的好。恰逢此时蓝忘机敲了敲门,他抬眸笑:“酒醒了?门开着直接进来就好。”

喝着药汤的喵喵闻言呛了一下,神情复杂地瞥了眼此刻衣冠正庄的含光君,蓝忘机不解地走过来,看了眼魏无羡微微红肿的唇:“我...昨夜...”

“你?喝醉啦,抱着我说了好多话...什么话?大概是你很喜欢兔子之类的...好啦,兔子很可爱,谁不喜欢?”

蓝忘机缓缓闭上眼,喵喵呛得越发厉害,魏无羡伸手体贴地给他拍背顺气,回头:“好了,你先回房收拾去,我等他喝完药一起下楼。”

 待蓝忘机一副颇受打击的模样出了门,魏无羡方转眸一脸似笑非笑地盯着咳得不停的喵喵:“诶你俩一块儿我才发现你和蓝家那小古板长得挺像的——喂喂,不至于咳这么厉害吧,像含光君多好,以后勾搭外家的仙子都不愁。”

“...”喵喵将碗轻轻放在桌上:“我...只想待在云梦,云梦很好。”

他一双浅棕的眸子闪过几丝浅金色,魏无羡看得一怔,心中像是被什么小小的,尖锐的毒刺狠狠扎了一下。

——“他们姑苏有双壁,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云梦是很好,”他喃喃道,“你说的没错。”

——我曾经也想,一直待在那里。

“前辈?”喵喵疑惑地看了眼似乎出神的魏无羡:“你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下楼。”

“所以你们走吧!我跟喵喵——离忧去!”还未下楼,金凌那边愤愤的声音已经传到楼梯这边二人耳中。

魏无羡:“原来你小名喵喵?”

喵喵:“...”

“我当初有个孩子,名字也叫喵喵。”魏无羡漫不经心地看着紫衣少年,喵喵停下:“令郎现在在何处?”

“死了吧。”魏无羡苦笑:“跟你差不多大——如果他活着的话。”

“...抱歉。”

“没事,毕竟我都死了十三年了。”魏无羡瞥见走来的蓝忘机,抬眼询问:“所以,那边怎么回事?”

【小剧场】

喵喵不怕狗。

金凌有次捡过一条狗回来,被江澄莫名其妙的黑着脸送了出去。喵喵跟在后面,偷偷把那狗抱了回来自己悄悄养着。

莲花坞再大,对于自家两个外甥的活动日常也不过那几处地方。江澄很快发现了两个小崽子的地下活动。

他沉默地看着两个孩子头碰头给小奶狗吃的,半晌后转身离开。

“宗主,不用把狗赶走吗?”

“...罢了。”江澄看着手中的陈情:“孩子们开心就不送了——别跟他们说我来过。”

“是,宗主。”

#据说江澄喜欢跟魏无羡一比高下

江澄:我外甥敢夜猎!

魏无羡:我儿子也敢!

江澄:我外甥不怕狗!

魏无羡:我儿子也不怕!

江澄:我外甥敢吃屎!

魏无羡:我儿子也敢!

金凌/喵喵:我不敢!

【忘羡】的好久不见跟你们也好久不见了啊,本来想这一章让魏无羡认出自家儿砸——但是看官们懂的,我懒...(瘫)祝大家七夕快落!

评论(32)
热度(5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