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续前缘]第四棒6:00

师青玄的酒量素来是极好的,此点从"我见少君曾倾酒,万里行云浇杯斗"亦可窥一二。这酒量似还是与生俱来的一一他生于富商家,见过美酒佳酿自不算少。尔后家道中落,上山修行,他那一道戒规不算十分森严,得空便可一品醉中仙的滋味儿。

世人颂他风雅,他也的确风雅,就连成仙飞升亦是大醉之中一一饮过人间琼浆玉液,醉过仙京桂酒椒浆,性情如风侠义心肠,本该是千古流芳的一位好神仙,谁曾想到头来一身功名亦如风散,无所踪。

他已经很久没醉过了。

曾为他遮风挡雨的长兄已逝,相伴已久的最最要好的朋友,自己却在无意识中伤了他何其之深切一一他再不能如以往那般无忧无虑酣畅大醉,心事如重重枷锁,锢住了这个曾性情如风的仙人。

他不能醉,亦醉不得。

那个时候在凡间跌跌撞撞的师青玄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还能与贺玄如从前那般面对面斗茶品酒,一如曾经。

红泥火炉暖温酒,故人眉眼似如昨。

故人似没意识到他的踌躇与停顿,将温酒倾倒入碗。确认温度不会烫人恰恰好暖身时才递来,似是此时才注意到师青玄的走神:"在想什么。"

"..没什么。"师青玄回过神来,颇为豪放地一撸袖子举起酒碗:"来!今晚我不醉不休!"

上一棒@鲸听诗雾  下一棒@乔昧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