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忘羡】(ABO设定)好久不见(二十)

#原著向情节有,部分脱离主线发展,不喜勿喷

#ABO妥妥的,带崽子玩

 #失踪连载回归系列

蓝湛A信息素:白檀

魏婴O信息素:酒香

崽子:大名魏琰,字离忧,小名喵喵

前文走起

真的不刀


魏无羡这个人,对什么事情都好似浑不在意似的,用江澄的话说,就是脑中缺根筋。

现在,这根筋断了。

他笑容僵在脸上,几乎是瞬间来到魏琰面前,抬手把脉,一边金凌正在探魏琰鼻息,疑惑道:“等等,现在...喵喵好像又有气息——魏琰!”

金凌被魏无羡眼疾手快地拽到自己怀里,魏琰动作僵硬地站起来,攻击倒是很快,金凌刚才的手腕上已被他生生抓出了几道伤痕,且瞧他还大有接着打过来的趋势,转头问魏无羡:“他怎么回事!”

魏无羡已经冷静下来了,他蹙着眉冷笑道:“小鬼而已。”

一般鬼附身的人看起来举止无常,是因为被附身者的魂魄已被侵蚀作为恶鬼之食,通过吞噬常人魂魄,鬼可以掌握一个人的性格心形,故能完美地模仿出此人,难以被察觉。

而附身魏琰的这个恶鬼,醒来即攻击眼前者,显见不具魏琰记忆,应该没有吞噬魏琰的魂魄。

可他方才把脉暗暗探查,魏琰已是无魂之人。

他魂魄呢?

魏无羡冷静下来,他随手拿起桌上散乱的空白的符纸,咬破指尖以血为书,金凌见他指尖颤抖,书出来的符文也凌乱无比,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现!”

“魏琰”咆哮一声,向这边冲来,金凌尚未来得及抬剑抵挡,魏无羡一个移步挡在他面前,将符纸贴在他头上,刹那间二人脚底下各出现一个巨大的阵法,金凌被阵法带起的罡风震开到旁边,他抬头,“魏琰”背后隐隐出现一个黑色的张牙舞爪的影子,而魏无羡这边,身后的影子却隐隐看得出是个人形。

黑鬼向魏无羡来势汹汹,魏无羡身后的人影,动了。

就在金凌以为自己眼花之时,那人影鬼魅般的身影绕到黑鬼身后,捏住了它的脖颈,好像捏住什么实体一般。

黑鬼挣扎着,反手掐回去撕扯着人影,人影动作虽然迅速但很显然已经有些吃力,金凌抬头去看魏无羡,却见他双眸紧闭,额上冷汗滴滴,似乎明白了什么,攥紧了腰间的清心铃,急促地摇着。

阵法金光大作,金凌瞪大了眼睛,看着那黑鬼渐渐消散在金光中,而人影也慢慢回到魏无羡身上,消失不见。

魏无羡睁开眼,像是脱力一般一下跌坐在地,金凌上前扶住他,魏无羡浑不在意地一擦汗,站起来搂住魏琰:“走!去找含光君。”

“你方才是...”金凌犹犹豫豫地开口:“魂杀术?”

闻言,魏无羡轻轻一顿,笑:“怎么,第一次看见邪魔歪道?”

“...”金凌沉默,江澄虽然禁了他关于邪魔歪道的书,但是少年人到底也略有耳闻,也知若是魂杀术失败,魏无羡的魂魄便会为那黑鬼所吞噬。

魂杀,以魂魄为赌拼死一搏而已。

“说起来,还多谢你的清心铃,稳住我的散魂啊。”魏无羡仿若知道他在想什么,伸手揉揉他柔软的发顶。

“喵喵的魂魄还不知道在哪儿,我们先出去找。”

三人还未走近,门帘哗啦啦一阵响动。

来人眉目凌厉透着桀骜的好看,紫光隐隐缠绕在他的戒指上,金凌失声叫道:“舅舅?!”

江澄冷冷看着二人一眼,扫过金凌鲜血淋漓的右手腕,落在魏无羡怀中的魏琰身上:“怎么回事?”

“魏琰...魂魄没了,我...”咋然见到江澄,金凌更多是惊大于喜,江澄转过头,直直盯向魏无羡:“什么意思?”

“含光君还真是好本事,我家两孩子托付给你们,却落得个一死一伤的下场,你待是如何?”

“江澄...”魏无羡语塞地看着他,他怀里抱着魏琰,问他:“当年是你救他回去的,是吗?”

他声音缥缈若虚幻,苦涩万分:“是你找到他的...谢谢。”

“我江家收留谁,关你何事!”紫电凌空化出一条冰凉的鞭子,江澄讽刺地笑:“你不配谢我,叛出江家,你没资格谢我。”

“舅舅!”金凌打岔道:“...你怎么来的?”

“闭嘴。”江澄看向他:“我还没跟你算账,私自跑出来跟不清不楚的人夜猎,我同意了吗!”


【下期预告】

儿子是父亲前世的情敌。



可以私信跟我讨论剧情,但是我回复比较慢,可能等的久,也可以直接评论的哈(^////^)

评论(17)
热度(5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